七一社区        注册

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干部

2015年06月11日17:12   

5月15日下午,东莞市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有关精神,动员部署东莞市专题教育工作。徐建华、袁宝成、李毓全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要求,聚焦关键环节,注重实际成效,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涛对东莞市相关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

将重点完成“六个专题”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完成“六个专题”的重点任务。一是保证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二要保证高质量组织专题调研,三要保证高质量实施专题轮训,四要保证高质量开展专题体验,五要保证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六要保证高质量抓好专题整改。5月15日,徐建华带头讲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徐建华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践行“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严的作风和实的举措,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为东莞市强化“两个支撑”、力争“三个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努力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徐建华指出,专题教育要聚焦关键环节,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要求,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狠抓实践养成,努力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

一要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为人的基本遵循,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为民宗旨,始终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二要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做到清正廉洁、个人干净。切实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党纪国法的执行力、为官用权的约束力,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严格约束自我,厉行党纪国法,正确行使权力。

三要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做到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摒弃做“太平官”的思想,敢立“军令状”、敢于担当,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迎难而上,一步一个脚印将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正视矛盾、勇于攻坚,戒躁戒空、求实求真。

坚持严字当头力求从严从实

徐建华强调,要注重实际成效,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过专题教育,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学习教育。要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用好正反典型,把专题党课与“三会一课”结合起来,把专题学习研讨与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二要突出领导带头,狠抓以上率下。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重要部署亲自谋划、突出问题亲自过问,为其他党员干部当好标杆、做出表率。

三要坚持严字当头,力求从严从实。对突出问题必须大力整治;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党员干部,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没有明显改进的,必须进行组织调整;对违纪违法的,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查处,真正形成震慑。

四要注重统筹兼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全面落实东莞市各项改革任务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延伸阅读

徐建华剖析“不严不实”现实表现:

有些干部在纪律面前玩“任性”

恪守“三严三实”,一个重要前提就是要找准查实“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专题党课上,徐建华对东莞市一些干部不同程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总结为以下四个方面:

对党不忠诚、信念不坚定。个别干部仍存在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对党不够忠诚,选择性执行上级政策规定,甚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对党不忠诚,根子在于理想信念动摇了,没有按照“严”和“实”的要求,时刻加强党性修养,导致思想上政治上滑坡病变。

用权不规矩、干事不担当。有些干部却在规矩纪律面前玩起了“任性”。视规矩如儿戏,视纪律为不带电的高压线,用权为所欲为,甚至肆意践踏。没有充分考虑基层实际,听取群众意见,导致群众怨言很多。手握为民之权却不用,当官不干事,干事不担当。

做人不老实、个人不干净。有的干部做事做人不够实在,缺乏“钉钉子”精神,干工作三分钟热度。有些干部动机不实,摆不正当官与做事的关系。有的干部还干事不干净,权钱交易现象时有发生。

制度不落实、监管不严格。仍不同程度地存在制度不落实、教育不到位、监管不严格的问题,组织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失之于虚,导致作风建设工作成效大打折扣。

来源:南方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