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阳江市委书记魏宏广:党员干部努力塑造“三严三实”新形象

2015年06月11日16:56   

5月21日上午,阳江市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和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魏宏广在会上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积极投身“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志勇主持会议。

魏宏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三严三实”,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严从实的执政风格和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结合实际,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的根本遵循,是从严管党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新时期推动阳江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

魏宏广强调,要有的放矢,找准并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结合前段时间调查研究,梳理我市党员干部“不严不实”的问题,主要有信仰迷茫、精神“缺钙”,有权“任性”、以权谋私,阳奉阴违、不守规矩,为官不为、不敢担当,管理“宽软”、制度虚设等5个方面。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对照“三严三实”标准,把自己摆进去,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从具体事情抓起,从具体问题改起,真正践行“三严三实”,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魏宏广强调,要以上率下,努力塑造“三严三实”新形象。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三个纬度,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努力塑造“三严三实”新形象。要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表里如一的老实人,在实际工作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下站稳政治立场。要做正确用权的清白人、严守纪律的规矩人,坚持慎独慎微,坚持正确用权,自觉接受监督。要做奋发有为的带头人、敢于担当的责任人,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直面问题和矛盾,重实干抓落实。

魏宏广强调,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坚持从严从实标准,推动专题教育深入有效开展。要把学习教育摆在首位,坚持领导带头,落实组织领导责任,做到重点工作与专题教育两不误两促进,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新成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泽林对我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关键动作,从严从实组织实施。要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和各县(市、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阳江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