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源市委书记何忠友:让“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15年06月11日16:45   来源:光明网

党委(党组)书记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5月19日召开的河源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上,市委书记何忠友为全市党员干部主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投入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何忠友首先阐述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的要求,体现了我们党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体现了党的事业在新形势下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和道德风范的新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践行“三严三实”,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学习和贯彻,是对我们党优良传统作风的继承和发扬,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根本保障,是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巩固和发展,是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我市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

何忠友指出,“三严三实”第一次由人及事及权,把做人做官做事作为一个整体提出,第一次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六个方面提出要求,既给为官之道指路,又为行为准则定向;第一次把作风建设凝练为“严”、“实”两个维度,既针对道德问题,又针砭为政时弊,是对党的作风建设要求新的科学概括。领导干部只有秉持“三严”的内在要求,才能经得起各种考验和诱惑;只有恪守“三实”的行为取向,才能担当改革重任,创造过硬业绩。

针对当前我市党员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何忠友理论与事例并重,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逐一给出解决之策。何忠友指出,针对思想信念缺失问题,党员干部要加强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理论的学习教育,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品德,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针对滥用权力、官商勾结问题,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坚持依法用权,在诱惑面前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七笔账”。针对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问题,党员干部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基本政治素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绝不做两面派、墙头草、面具人。针对谋事不实、创业不实问题,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针对组织软弱涣散、战斗力不强问题,各级党组织要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

如何才能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何忠友要求,领导干部要当好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在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等方面当好表率;要坚持以上率下的工作原则,通过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实际行动感召与带动身边群众共扬正气、树新风;要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教育活动始终,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自觉在践行“三严三实”中走在前;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专题教育的成果和成效如何,要以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果来检验和体现,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来衡量和评价。何忠友强调,要坚持围绕发展搞教育,搞好教育促发展,要把专题教育与我市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密结合,与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本地区本部门各项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教育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把领导干部在专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担当精神、创新意识等转化为打造“广东绿谷”、推动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