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践行“三严三实”建设惠民之州

2015年06月11日16:33   

5月14日下午,惠州市委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市领导陈奕威、麦教猛、陈训廷、陈仕其、李松、黄雁行、李达文、杨灿培、范中杰、王开洲、刘克炎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围绕“什么是‘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为什么要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如何开展好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干部如何做‘三严三实’的表率?”等问题,为与会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党课。

陈奕威指出,“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内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要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提出背景、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与专题教育,从严上要求,往实处着力,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惠州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奕威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化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加强我市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新常态下新发展的现实需要。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要突出“三个搞清楚”,即搞清楚专题教育的主题、对象、目的,确保专题教育有的放矢。二要落实“四个责任”,凝聚专题教育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负责的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担负起牵头负责的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履行协同配合的责任。三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三个见实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效。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创惠州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新局面和完成本地区本单位目标任务紧密联系起来,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发扬认真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专题整治,确保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陈奕威强调,开展专题教育,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层层作出示范。具体来说,就是要带头讲学习,增加知识素养;带头讲修身,加强品德修养;带头讲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讲大局,积极投身改革;带头讲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带头讲效率,狠抓工作落实;带头讲规矩,严守党纪国法;带头讲廉洁,坚持干净干事。他表示,一定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参加专题教育,带头查摆问题、整改问题,真诚欢迎大家加强监督、提出意见。同时,要求各县(区)的书记、各部门的一把手公开作出承诺。

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主持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陈奕威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迅速制订落实方案,从严从实组织实施,以作风转变的实效更好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开洲对我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部署。

昨日,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平台已上线。这是我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八项重点工作之一。该学习平台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领导干部专题党课等六大版块近300门课程。

来源:惠州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