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努力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

2015年06月11日15: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5月25日下午,深圳市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对我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在会上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讲专题党课,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的部署,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实施教育活动,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参与到专题教育的每一个环节,努力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以“马上就办”的精神全力抓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建设不断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天,市政协主席王穗明出席会议。

马兴瑞强调,做到“三严三实”,首先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从我市作风建设实际出发,要着力解决好部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淡薄;固步自封、夜郎自大,缺乏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贪图安逸、因循守成,敢闯敢试的改革意识有所退化;为官不为、懒政怠政,在困难面前不敢担当;滥用权力、贪污腐化等5个方面的问题。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深刻认识“不严不实”的严重危害性,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摆到位,紧盯“不严不实”的问题表现,弄清问题实质、找到症结所在,下大力气加以解决,进一步改进作风、提振精气神,为促进特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领导干部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是党员干部队伍的排头兵。领导干部做到‘三严三实’,党员群众就会跟着学,就能实现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马兴瑞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马上就办”的作风和干劲,坚决完成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首先要在“严”字上下功夫,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廉洁底线不可触碰,切实做到秉公用权、依法办事,争当厉行法治、依法依规用权办事的表率。其次要在“实”字上做文章,树立和提升雷厉风行、紧抓快办的效率意识;

坚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率先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为,针对百姓关注的教育、医疗、交通和环保等问题,要抓住重点办、带着感情办,一项一项地加快解决、攻坚突破;坚持一抓到底、办就办好,拿出持之以恒、滴水穿石的韧劲,树立更高标准,坚持精益求精,瞄准目标不动摇、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使特区各项事业都走在全国前列。

马兴瑞强调,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落实领导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务求实际效果,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专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许勤要求,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马兴瑞书记的讲话精神,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严字当头、以严促实,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确保专题教育有条不紊地推进;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照“五破五立”的要求和专题党课中指出的5个方面的问题,全面查摆剖析,扎实开展整改,着力解决好“不严不实”的问题;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专题教育和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按照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办就办好、滴水穿石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各项部署,为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轲对我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新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副书记,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管企业党委书记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