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鹤庆:“严字当头 实字托底”上好专题党课

2015年06月10日16: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确保“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取得实效,鹤庆县不断深化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工作,以“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严把主题、丰富内容、严格审核,确保党课上好上实。

严把主题,确保党课不偏。鹤庆县把党课作为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及时对做好专题教育党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明确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上专题教育党课的总体要求、时间限制和主要内容,要求党课紧扣“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这个主题,创新授课方式,采取宣讲、现场教育、座谈及多媒体讲授等方式,使党课内容通俗易懂、“接地气”,确保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同时,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和前期党课开展情况,选择没有讲过党课的分管联系部门或挂钩村,避免讲授对象重复。

丰富内容,确保党课不空。为避免将党课上成“任务课”、“形式课”,参学人员“过耳不过心”、“入头不入脑”,专题教育党课在内容上注重“三清楚”即“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清楚,“不严不实”和“不忠诚不干净不担当”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要清楚,落实“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践要求要清楚;“三结合”即与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相结合,与工作岗位职责相结合,与县情村情、单位部门实际相结合;“三具体”即抓实专题教育安排要具体、问题认领及原因分析要具体、解决整改措施要具体,使党课内容见内涵、见思想、见措施。

严格审核,确保党课不虚。为使专题教育党课开展落到实处,县委认真对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党课提纲进行审核,重点看党课主题是否聚焦集中,党课内容是否符合要求,凡是不聚焦、不完善的,一律返还修改重审。并对党课开展情况进行实时跟进,及时督促,认真掌握了解党课反馈,确保党课从严从实开展,从而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力提升素质修养,转变工作作风。(云南省鹤庆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李政波 谢映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