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奎屯海纳尔社区:围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扎实推进基层党务公开

2015年06月10日16: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奎屯市团结街街道海纳尔社区党支部高度重视“三公开”工作,着力围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务公开工作,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透明度,使社区广大党员和居民能够更好地参与和监督社区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公开程序规范化。社区党支部把党务、居务、财务公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由社区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副书记为负责日常党务公开工作的具体责任人,适时召开会议,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工作。对社区重要事项,由社区党务工作者初拟党务公开内容,并征求党员群众代表意见后,交领导小组集体决定。按照不同性质特征,采取事前公开、决策公开、结果公开等多种形式,向党员群众公开党务。

健全制度建设,公开机制长效化。建立监督员聘任制度,建立健全“两代表一委员”制度、党员培训学习制度、居民党员管理制度、居民承诺制度,实行严格的“三公开”制度,成立由党员群众代表和社区党支部委员共同组成的党务公开监督小组,并设立党委公开栏、公布监督电话,对社区党务公开进行全程监督。制定规范的民主管理、社区干部公开考评细则,重大事项决策均由居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涉及群众利益的改革措施和重要事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为民办实事的情况,在代表大会上进行公开,形成较为完善的社区党建制度体系。

创新公开载体,公开形式多样化。对照社区党务公开制度,细化分解公开载体、时限和具体内容,重点在社区党建、社会求助、劳动保障、独生子女保健费的发放及党费收缴、入党及转正公示、党组织活动经费来源、用途等方面认真落实,最大限度地将党务工作进行公开。结合党员“七步议事法”、“双进互访”走访座谈等活动,将社区重大决策、党组织重要事项向党员群众进行通报。社区党支部通过开展“高效之星”、“优秀党员”、“优秀工作标兵”、“优秀社区优秀主人”、“八小时之外好信息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在职党员干部牢记服务宗旨,积极投身服务居民的实践中去。(新疆奎屯市团结街街道海纳尔社区党建云平台 杨美丽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