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程连元:严格修身用权律己务实谋事创业做人

2015年06月10日13:32   来源:朝阳报

原标题:程连元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为全区领导干部讲党课,要求大家——严格修身用权律己务实谋事创业做人

   5月20日,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程连元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为主题,为全区领导干部讲了一堂党课。他要求大家严格修身用权律己,务实谋事创业做人,切实对党的事业和发展大局负好责。以此次党课为标志,我区全面展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主持学习。

  “做官先做人,入了党、当了党的干部就要心存正气、修身养性,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上下功夫。”程连元首先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深刻阐释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他说,“三严”和“三实”相辅相成、融为一体。“三严”是内在要求,蕴涵的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等严肃的政治追求,是完善组织生活、贯彻民主集中制等严格的组织原则,是懂规矩、守底线、拒腐蚀、永不沾等严明的纪律要求。“三实”是行为取向,蕴涵的是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的思想路线,是尊重实践、注重实效的工作方法。只有严了才能实到位,只有实了才能严有具。对于“三严三实”,我们必须全面地、联系地理解和把握。

  程连元说,这次中央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朝阳科学发展民生幸福的有力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把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好,通过大力弘扬从严从实的思想和精神,造就一支“三严三实”的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执政水平,凝聚起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程连元说,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首先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转变思维,切实认清和担当起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全区领导干部要在发展思维和发展模式的转变上进一步形成共识、增强自觉,要自觉认识到一切发展都要服从和服务于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的落实,都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中来谋划和推进,都要聚焦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建设目标。

  程连元告诫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危害是极其广泛和深刻的。一是损害了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公信力。二是损害了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大局。三是损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四是损害了领导干部自己的人生。我们要充分认清“不严不实”的危害,严格修身用权律己,务实谋事创业做人,切实对党的事业和发展大局负好责,对自己和家人负好责。

  程连元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场“大考”,要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首要的依靠是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要秉承对党忠诚之心,怀揣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落实本职、履行职责,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全区党员干部树立标杆榜样。二要严实相济、真抓实干。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思路、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三要秉公用权、践行宗旨。使权力运行符合规则、符合制度,坚持和发扬民主集中制,落实好“三重一大”要求,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四要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面前,一定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坚定的政治立场,做到在任何情况下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决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始终同中央、市委和区委保持一致。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编制之年。在未来一个时期,朝阳应该怎么发展,坚持什么理念、定位和举措,都需要深入思考、统筹谋划。程连元强调,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眼区域发展实际,主动思考谋划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十三五”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并找准实施的抓手和载体。

  程连元最后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的统一部署,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要围绕主题、把好关键。三要聚焦问题、务实整改。四要注重统筹、融合互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