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员来信:勿将小错 酿成大祸

2015年06月09日09: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同志:

  近来,有些干部群众对纪检部门的工作产生误解,认为就是抓腐败分子,对一段时间没有“大老虎”被打觉得奇怪,认为纪检部门没有尽职尽责。期待反腐加力、惩治严重腐败分子固然正常,但不能仅仅认为纪检部门的职能就是单纯的查办腐败案件、抓腐败分子。

  要知道,纪检部门的职能是执纪监督,反腐败是其中的一个方面,但更为重要的方面是抓好日常纪律监督。“不矜细行,终累大德”,这就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党纪严于国法,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做到常开“感冒药”、少上“手术台”。通过抓早抓小,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防止小错酿成大祸。

  重庆北碚 潘传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