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党员来信:查处干部 不等于尽了责

2015年06月09日08: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同志:

  前不久,一位在县纪委工作的同学告诉我,今年该县纪委前5个月已查处干部违纪问题12起,时间尚未过半,查处的数量就已完成全年目标数,提前可以轻松一下歇一口气了。

  尽管近年来纪检系统已明确不再下达任务数,但在实际工作中,一些地方总认为纪检的职责就是查处干部,于是在考核中仍习惯以办案数量的多少来作为判断纪检工作的重要指标,导致一些纪检部门只把眼睛盯在事后查处上,而忽视了事前监督。这样往往造成一些干部的小疾酿成大患。

  查处不是目的,预防才是根本。查了案不等于尽了责,纪检部门应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纪律监督和规矩约束上,将关口前移,堤防前置,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对干部存在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江西上饶 胡 军

(责编:秦华、赵娟)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