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刘云山在福建调研时强调 :坚持知行合一  注重典型引领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年06月09日08: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福州6月8日电 (记者隋笑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福建调研时强调,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典型引领,把提升思想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6月6日至8日,刘云山先后到漳州、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调研。刘云山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给予肯定,希望福建把握新机遇、实现新进步。

  在漳州市东山县前何村、福州市鼓楼区庆城社区,刘云山走进村民家中,深入社区服务中心,了解群众生活和便民服务情况。大家赞誉党风建设的新气象,期盼好的态势巩固下去。刘云山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已有基础上再添把火、再加把力,彰显“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使之成为领导干部的自觉和习惯。

  刘云山来到东山县谷文昌纪念园,仔细了解谷文昌带领群众苦干实干把荒岛变绿洲的感人事迹,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谷文昌精神的感悟体会。刘云山说,政声人去后,口碑胜金杯。谷文昌离开人们那么久,依然为人们所传颂,就因为他为群众办了好事,活在了百姓心中,就因为他的精神具有永恒价值,时代需要更多谷文昌式的好干部。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要以谷文昌为标杆、为镜子,把握先进典型的精神本质,照出差距和不足,正视和解决自身问题,努力做“四有”干部。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人人可学可为,要大力弘扬谷文昌精神,激励人们见贤思齐、向上向善。

  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刘云山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就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同大家交流,指出抓党建、改作风是为了增强发展动力和优势,要推动党员干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树立攻坚克难勇气,切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福建省委党校,刘云山还就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进一步做好党校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期间,刘云山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强调要把握主题、聚焦问题,既巩固扩大从严治党的成果,又有效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新问题,解决领导干部能力不足、担当精神缺乏、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延展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要做好融入日常教育这篇文章,探索加强经常性教育的措施办法,边实践边总结,把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下来。要贯彻从严从实的精神,认真落实领导责任,高标准严要求,重实际求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9日 01 版)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