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光明日报评论员:为敢于担当的基层干部点赞

2015年06月08日08:53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为敢于担当的基层干部点赞

  河北大厂县编制办主任关松发,对全县7000多名职工的信息熟稔于心,他30多年如一日,情牵群众冷暖,为困难群众垫付保险费,为残疾群众出资创业,为失地农民探索养老保险,为农村干部解决后顾之忧,为全省医保改革闯出新路。关松发的事迹令人感佩,我们为这位敢于担当的基层干部,点赞!

  关松发的事迹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关松发常说:“为什么要在‘公仆’前面加上‘人民’二字,就是让我们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把心思和精力真正放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来!”朴实的话语彰显了他刻在心中的坚定信念。他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在任何岗位都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他心中时刻装着群众,群众给了他最高的评价:全县评选“十佳人民公仆”,他以最高票当选。

  关松发的事迹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作风。面对房地产开发商给全体员工送来的月饼,关松发没有露出企业家们想象的笑容,平常温文尔雅的他,悉数退还月饼,还严厉告诫大家:“吃人嘴软,拿人手短。一旦吃了拿了,就不能保证群众利益不受损。”对待家人,他更是要求严格,不利用职权谋半点私利。老父亲生病住院,个别药品不符合标准坚决不报销;老岳母不符合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他果断地从名单中删除。点点滴滴,无不体现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

  关松发的事迹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敢于担当的崇高品格。医保改革之初,没有任何成功经验可以借鉴,他迎难而上,起早贪黑,日夜研究政策,在全省率先建立了第一个县级医疗保险制度。为了统筹发展和群众利益之间的关系,他两个月没回家睡过一次觉,率先启动了征地补偿和失地农民安置保障工作,广大群众拍手称好。面对同事“得注意关系,不要得罪人”的善意提醒,他据理反驳:“我得先注意原则!”

  忠诚,干净,担当!他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却让百姓受惠终生;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让百姓铭记于心。

  像关松发这样的好干部还有许多,他们像金子一样将自己深埋在百姓中间。本报今起将陆续刊登报道,深入挖掘基层好干部的先进事迹,让他们的担当精神照耀我们的时代。

  (本报评论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