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重庆大足区:135个区管单位全部启动专题教育

2015年06月07日10:2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135个区管单位全部启动专题教育

记者近日从大足区获悉,该区135个区管单位在6月5日前完成了首堂专题党课,掀起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第一轮热潮。

大足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大足区在27个镇街党(工)委书记中深入开展优秀党课评选活动,促进党课高质量、高水平。同时,制定了区委中心组和区管党委(党组)中心组“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3个学习专题,每个专题确定4个主题,每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时间不少于2天。

大足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区国资中心主任荆勇表示,通过专题党课,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三严”是对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练和提升,是对党员干部为政之规的高度概括。修身才能净化升华思想认识,涤荡锻造纯洁灵魂。用权旨在以法规为度,严字当头,公字在心,杜绝滥用职权。律己旨在自律,重在自觉,常思常想,常照镜子,不该伸的手不伸,不该讲的话不讲,不该做的事不做,做到行得正、走得端。

据了解,专题教育启动后,大足区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通过“两对照三联系”,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深入查摆问题。玉龙镇党委书记饶世伟说,通过专题党课已查找出部分党员干部信念不牢、办事无原则、严人宽己、作风飘浮等问题,下一步会通过专题教育抓好整改。

大足区有关负责人称,该区明确了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4项关键任务的重点督查内容。采取审查方案、巡回检查、专项调研、随堂听课、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确保专题教育工作层层压紧,落实到位。(记者 罗静雯 实习生 安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