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三峡集团党组书记卢纯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2015年06月07日16:09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原标题:三峡集团党组书记卢纯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按照中央要求和中国三峡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6月5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以《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清洁能源公司》为题,为三峡集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卢纯首先从中华传统文化和党的事业发展要求两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三严三实”的思想内涵和精神价值。他说,“三严三实”蕴含着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基因,是对我国古代治国理政思想的继承和发展。修身正己立德是做人处世为官理政的根本;政治之兴废,在于民心之所向,在于用权奉公为民;严格自律、慎独慎微是为政者永恒的人格魅力;为政不在言多,在于事事为民,多力而不伐功;干事创业贵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忠诚老实、清谨慎公是做人的基本准则。

  卢纯强调,“三严三实” 涵盖了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多个方面,是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做人准则,是党的事业发展的现实要求。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追求高尚情操;严以用权就是要做到用权为民,依法用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遵守党纪国法,慎独慎微,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出实招、见实效;创业要实就是要提高创业本领,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忠诚,表里如一,守正笃实。

  卢纯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既要认真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也要认真查找“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照好“两面镜子”。他强调,要以先进典型为镜,见贤思齐,做焦裕禄、谷文昌似的好干部;要把集团公司“严和实”的优秀文化传统发扬下去,向陆佑楣、王家柱、张超然等身边的典型学习。卢纯还从紧密联系三峡集团实际,认真查找了在个别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追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以优良作风促进集团改革发展。

  卢纯强调,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最关键的是要推动公司发展,把专题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集团战略实施上。一是要守纪律、讲规矩,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要从严管理、从实要求,努力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三是要终生追求和践行“三严三实”;四是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安全工作,决不能留下任何隐患;五是要谋事创业,真抓实干,为共和国保增长做贡献;六是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公司。

  王琳总经理主持党课报告,并对下一步的专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讲好“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各单位各部门党委书记以及党委班子成员都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管业务讲好专题党课。二是要认真组织好第一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要紧扣思想认识上的问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通过学习研讨找到对策措施。三是要认真分析和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和问题的的具体表现。四是切实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各单位主要领导在汛期要带班值守,确保安全生产、安全度汛。

  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毕亚雄、樊启祥、沙先华、张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龙飞听取了专题党课。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司利处长到会指导。三峡集团公司总师、总助、专业总师,职能部门负责人,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党员代表;北京区域各单位班子成员,京外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学习。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单位专题教育协调指导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