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从自身严起

武警甘肃省总队:党委常委登台揭短 立说立行整改

2015年06月07日09:4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武警甘肃省总队党委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从自身严起常委登台揭短 立说立行整改

近日,武警甘肃省总队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阶段性会议,党委常委人人登台,围绕医疗住房、公务接待、选人用人等方面,汇报查找出的问题,公开承诺整改目标。一名机关干部感慨地说:“常委主动登台揭短,这样的汇报会还是头一回。”

立靶子、照镜子、列单子、正身子……该总队党委多次组织集中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运用思想武器对照检查,梳理汇总出思维层次与形势发展要求不相适应、军事素养与能打胜仗要求不相适应、组织功能与从严治军要求不相适应等5个方面15个具体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党委一班人立说立行抓整改,公开作出承诺,接受官兵监督。

与此同时,他们硬起手腕着力纠治党委机关工作作风、部队训风考风演风、经费预算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召开会议、下发文电、派遣工作组、检查评比表彰等工作设立“硬杠杠”,从源头治理“五多”问题。与去年同期相比,该总队下发文电减少12%,接待费开支下降50%以上,行政消耗性开支下降20%。

该总队还把解决深层次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研究制订《厉行节约严格经费管理措施》《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等10余项制度措施。前不久,武警部队工作组对该总队党委常委和机关干部进行“三严三实”专项民主测评,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综合优秀率达95%。(史旭斌、特约记者屈杰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