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化集团:回归党章 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立身之本

2015年06月06日09:0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化集团:回归党章 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立身之本

  6月4日,中化集团党组召开会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及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等方面,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措施。

  集团党组、党组纪检组将紧紧围绕纪律和规矩,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全集团开展纪律教育,用纪律管住大多数。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对全集团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开展纪律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的要求,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立身之本。

  继续深化“三转”,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按照中央纪委和中央巡视组的要求,加强集团总部及各级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选优配强纪委书记,进一步厘清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定位,回归党章规定的本职,并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内部巡视和专项检查力度,重点监督“关键少数”,重点检查守纪律、讲规矩情况,对于违反纪律、不守规矩的问题,严肃执纪问责。二是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腐败行为,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纠正“四风”问题,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纪检、审计、人事、党群、财务、风险管理等部门的监督合力,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啄木鸟精神,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