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北工业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局

2015年06月05日15:31   来源:西工大新闻网

原标题:西北工业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局

  5月21日,西北工业大学在友谊校区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会暨专题党课。党委书记陈小筑以“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大力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为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局。校长汪劲松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部分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陈小筑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对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中央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门审定方案、提出明确要求。4月1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4月21日,中央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对开展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小筑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学校先后召开了常委扩大会、听取意见座谈会,学习传达中央座谈会精神,听取全校师生对处级以上干部的意见,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开展好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学校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专题党课方案,对开展好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和要求。

  陈小筑的专题党课主要内容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她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与学校实际,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主要包括“三严三实”的由来、内涵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

  她说,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让“三严三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对党忠诚,做事干净,敢于担当,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党课第二部分,陈小筑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她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内在需求。

  她表示,近年来,特别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学校各级干部的工作作风有了较大改进,干事创业的精神也得到提升,在一些方面得到师生员工的普遍认可。其中,离退休工作处、国际合作处、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等单位,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踏实勤奋、追求卓越,敬业奉献、忠诚履职,取得了一些成绩。陈小筑还专门举出学校建设发展当中的生动事例,为他们的付出与努力“点赞”。

  但是,她也指出,对照中央关于“三严三实”的严格要求、对照高等教育面临的激烈竞争、对照我们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学校还存在一些“不严不实”的现象。她重点列举了学校存在的8个方面“不严不实”的问题。她认为,如果党内“不严不实”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将严重危害我们党的威信,将严重危害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

  党课第三部分,陈小筑要求,要深入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思路,即:紧扣一个主题、突出两个重点、把握三个要求、抓好四个动作。

  这次专题教育,主题十分鲜明,就是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要突出深化学习教育和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这两个重点;把握从严要求、以上率下、讲求实效“三个要求”;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四项关键动作。

  党课第四部分,陈小筑强调,要从严从实组织实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她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重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突出落实从严责任;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三是要突出示范带动作用;四是要突出两手抓两促进;五是要注重宣传引导工作。

  陈小筑最后总结道,我们的使命集中概括为三个责任:“对西工大历史发展的责任、对广大师生成长成才的责任、对党的教育事业的责任”。她表示,建设学科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责任和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各项重任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必须义无反顾向前推进。

  汪劲松在主持会议的过程中指出,按照中央座谈会精神和实施方案的要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是以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启动开局,今天的专题党课标志着我校专题教育工作全面展开。

  汪劲松希望,各单位要深入领会专题党课精神,按照学校“三严三实”教育实施方案严格落实。他指出,为确保学校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各单位一把手要从严履行职责。其中,按照中央实施方案的要求,学校层面的专题教育由校党委书记负责,其他校领导对分管、联系单位开展专题教育负责,并以讲党课等形式扎实推进,党政各处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本单位专题教育负责,党委有关部门做好对上协调沟通对下监督指导工作。他表示,各单位要抓好工作落实,讲求工作实效,要以专题教育为契机,提振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要把专题教育与当前学校综合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此文原标题为“党委书记陈小筑讲授党课 为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