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为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储备“后备干部”

2015年06月05日12: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通过建立健全培养教育、监督管理、人才储备等机制,加强社区后备干部管理,为城市社区“两委”换届打基础。

一是建立健全“培养教育”机制。以党校、远程教育站点为主阵地,通过采取常规教育、定期培训、主题教育等方式,对社区党员、干部及社区后备干部的状况进行全面摸底,对素质高、能力强并有发展潜力的社区党员干部进行政治理论教育、岗位业务培训、实用技术培训。目前,全区共举办各类社区干部教育培训班5次,培训人员200余人次。

二是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实行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社区联系培育社区后备干部,具体负责组织联系社区后备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及社区政策、实用技术、市场经济、信访调解等知识。实行社区干部与后备干部“一帮一”、“结对子”,给后备干部压担子、提要求、教方法、指路子。同时,实行动态管理,对社区后备干部进行定期考核,对符合干部德才兼备标准的予以保留,对不适合继续作为社区后备干部的及时调整出局。

三是建立健全“人才储备”机制。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从退伍军人、毕业学生、致富能手中严格筛选,把那些真正有文化、懂管理、致富能力强的人选进来,不断充实社区后备干部队伍。目前,全区培养100余名社区“后备干部”,其中,中专以上文化程度60余人,致富带头人50余人,并将其设岗定责,通过“挂、靠”方式锻炼后,协助各社区“两委”开展各项工作。

(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靳丹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