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许国斌:凝聚思想力量 奏响发展旋律

2015年06月04日10: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宣传思想战线历来是我党一条极其重要的战线,是我们克敌制胜的一大法宝。近年来,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达川区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始终把服务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追赶跨越作为总体取向,全面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促进全区上下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为推进三大战略、实现五区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达川提供了思想动力和舆论支持。

一、坚定理想信念,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

一是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建立健全中心组学习“旁听制、交流制、督导制、通报制、检查制”等五项制度和“随时学、经常学、反复学、持久学”的长效机制。同时,扎实开展干部读书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刻理解和把握时代特征、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二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化“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和“守纪律、提效能、惠民生”作风建设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成果,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思想和智慧凝聚在共同理想的旗帜下,形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达川的社会自觉。三是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充分发挥石桥红军文化陈列馆、陈伯钧将军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和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最美追梦人”、“最美村官”、“最美乡村医生”等评选活动,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二、创新舆论传播,凝聚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

一是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做好达川宣传策划工作,大力宣传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推进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十大民生救助制度”、“深化平安达川建设20条措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务实举措,广大干部群众开拓创新、实干兴区的精神风貌,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健全互联网监管机制。建立健全网上舆情跟踪机制、分析上报机制、快速处置机制,牢牢把握网络舆情的收集、研判和处置环节,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统一协调,经信、通信、公安等部门各司其职,基础运营商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三是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切实加强区电视台、党政网、《幸福达川》杂志、宣传橱窗等主要宣传阵地建设,与达州电视台、达州日报、达州晚报以及省内的一些重要媒体建立负面新闻“舆情风险预判机制”和“战略合作关系”,更加鲜明有力地把党和政府的正面声音传播好,把社会进步的主流展示好,把改革发展的力量凝聚好。

三、围绕“文旅靓区”,增强大发展大繁荣的文化实力

一是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围绕历史文化题材、红军精神题材、抗洪救灾题材、新农村建设题材等,规划一批重大题材的创作,打造文艺品牌。同时,深入实施文化达川“311”工程,深度打造“红色文化、孝善文化、民俗文化”品牌,加快发展文化旅游、文艺展演等重点产业,构筑文化与旅游彼此促进的文化产业发展格局。二是着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重点文化惠民工程,结合幸福美丽新村和新农村综合体建设,整合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广播站等资源,推动城乡文化一体化发展。三是全面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创建育民”的工作方针,切实抓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加快推进“文明窗口”、“文明村社”、“文明街道”、“美丽新村”文明细胞建设,为建设“文旅靓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