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三严三实,永远的必修课——浙江各地开展专题教育

2015年06月04日15:1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三严三实,永远的必修课

一堂堂生动的党课直抵心灵深处,一句句肺腑之言发人深省,一声声谆谆告诫振聋发聩。根据中央要求,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领导干部讲党课启动开局,5月7日我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以来,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纷纷走上讲台,带头讲专题党课,全面开展专题教育。

讲党课、听党课,是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原则的过程。

杭州市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认识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础上,融入经常性教育的一次探索实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举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宁波市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不严不实”侵蚀的是党的肌体,污染的是政治生态,必须坚决清除这一“腐蚀剂”;“不严不实”伤害的是群众感情,疏远的是干群关系,必须坚决拆除这道“篱笆墙”;“不严不实”践踏的是公共权力,败坏的是党的形象,必须坚决铲除这个“病毒源”;“不严不实”阻碍的是改革进程,贻误的是发展大局,必须坚决搬掉这块“绊脚石”。

在省委示范带动下,我省各地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坚持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指导工作和实践,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温州市提出,践行“三严三实”,要把“严”和“实”体现在加快赶超发展上,努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健康发展;体现在深化改革开放上,积极创造赶超发展新优势;体现在依法治理和深化平安建设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金华市党员干部表示,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和战略布局在金华实践的重要保证,真正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为组织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我省已制定方案,学好中央列明的重点书目外,把《之江新语》、《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等作为专题教育学习研讨的必读书目,结合我省实际编印《点赞千名好支书》、《四风百相》作为正反两方面经验和教训的鲜活教材,围绕修身做人、律己用权、谋事创业等3个专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学好用好学习成果,以“三严三实”要求指导工作和实践。(记者 袁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