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仁寿地税:四大举措传导压力 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2015年06月04日17: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仁寿地税局采取制定党建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层层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举办支部书记演讲比赛、组织支部委员党建知识考试四大举措,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夯实基础。

制定党建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党建工作绩效考核办法与税收中心工作绩效考核体系同步,考核指标量化,考核办法操作性强。机关党委根据考核体系检查各支部根据工作情况形成的上报数据,对存在的问题提前发出预警提醒,按时锁定考核数据。各支部对照考核体系做好相应的工作,对照考核指标检查得分情况,按照县局发出的预警信息改进工作。

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局党组书记与机关党委书记签订责任书,机关党委书记与13个支部书记签订责任书,支部书记与支委委员签订责任书。层层明确目标、层层落实责任。年终考核之后按照责任书“要么出彩有面子、要么落后挨板子”。

举办支部书记演讲比赛。基层税务所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围绕“走在前、作表率”这一主题,广泛发掘基层税务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地税事业发展殚精竭虑的先进党员事迹,诠释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内涵。此举既促进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党建知识、积极思考党建工作、切实履行党建职责,又起到了很好的鼓动宣传和教育作用。

组织党建知识考试。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干部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的具体表述是——、——、——、——,“四个全面”的内容是——、——、——、——,坚持“三个自信”是指——、——、——,三会一课的内容是……60个填空题,2个问答题,紧扣“抓基础、基础抓”。没有把心思放在党建工作上的同志,回答会似是而非。考试既在大家的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因为年初机关党委就制定了这个计划,3月份就做了具体安排,一个月前就发出了通知。意料之外的是考试的保密工作做得如此到家:书记亲自命题、考卷考前才印、考场书记值守、考试公正公平。考试结果运用将按照党建工作绩效考核办法,与各支部的年终目标考核挂钩。“通过这次考试来发现基层支部工作的薄弱环节,找准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是这此考试的现实意义。”机关党委书记李文学这样评价支委们的赶考。

(四川省地方税务局党建云平台供稿 李旭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