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践行“三严三实”要“三勤”

2015年06月03日14: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践行“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既是党对干部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对干部的期盼。作为组工干部,要在修身律己、联系服务群众、实干担当中勤下功夫,养正气、接地气、长锐气,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

勤修身律己养正气。德乃为官之本。领导干部只有修身律己,才能树立正气、让人心服、形成威力、得到支持。要提高道德修养,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修好个人品德,严守道德底线。 要强化自我约束,将执政制度上升到价值追求,耐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不为名利所惑,不为浮华所动,不为私情所扰,在清贫的环境中锻造自我,实现人生价值。要增强干事的本领,更新知识和观念,自觉通过不断学习、不断的实践锻炼来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

勤联系服务接地气。联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联系服务群众是巩固党执政根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选择。要心里装着群众,视万家灯火,想百姓忧愁,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与群众心心相印,与群众息息相通。要深入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中,深入研究当地历史和群众风俗习惯,与群众同坐在一条板凳上,拉家常、话农事,充分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求。要不畏难事,从就医、就学、住房、出行等一桩桩难事入手,花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集中和强烈的难题,攻坚克难,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

勤实干担当长锐气。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破解,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把握。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干事创业,解放思想,敢于冲破一切不合理的条条框框的束缚,敢闯敢冒,摒弃“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不如不干事,不干事就不会出事,不出事才是真本事”的错误思想,不躲事、不推事,主动到矛盾突出的基层去、到困难较多的一线去、到难点焦点问题集聚的地方去,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在艰苦实践中锻炼能力、砥砺作风、成就事业。

(安远县党建云平台供稿——陈钢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