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望江县:六措并举筑牢财政廉政防火墙

2015年06月03日15: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望江县财政局坚持把廉政建设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财政工作的“高压线”和“生命线”,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深入推进全县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有效提升了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双安全。

一是廉政建设责任化。积极落实“一岗双责”和“一案双查”责任制,局长与各股室及分局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员与支部书记签订廉政承诺书。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吃喝风”、“红包风”专项整治签名活动。并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纳入股室和分局年终综合目标管理考核。

二是廉政教育常态化。经常组织财政干部开展党纪政纪教育,局班子成员坚持对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实行年度廉政谈话。邀请检察机关干部结合本地案件上警示课、参观廉政图片展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等,不断增强财政干部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打好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

三是廉政制度规范化。建立健全《财政局机关来人接待制度》、《财政局车辆管理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度》等,每年将财政局反腐倡廉主要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落实。积极推进建立《乡镇财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服务清单》制度,强化以规范财政权力行使为核心的廉政建设,用制度规范约束财政干部行为,促进财政干部廉洁从政。

四是廉政文化多元化。在局机关及各分局办公大楼醒目位置张贴廉政勤政标语和文明用语。创建廉政短信平台,及时向全县财政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大力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到2014年底,全县11个财政分局已有4个获得廉政文化进机关县级示范点授牌。组织财政干部参加市县廉政书画摄影展和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五是干部交流制度化。建立财政岗位风险防控措施,完善制度建设,形成交流轮岗长效机制,参照干部选任工作程序,细化流程,规范运作,近两年除局机关和分局内部轮岗外,全县11个财政分局39人进行交流轮岗,占分局总人数的57%,全县11个财政分局长和主要岗位全部轮岗交流。

六是财政监督网络化。建立健全财政监督检查、乡镇财政财务互审、涉农资金监督检查、乡镇包村干部就地就近监管涉农资金等监督机制;建立“两代表、一委员”对财政工作评价机制;乡镇财政分局设立了纪检监察联络员,设立举报投诉电话和意见箱;搭建县农村局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系统与县检察院联网工作平台,监督体系不断健全。

(安徽省望江县党建云平台供稿——汪勇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