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海运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促“两个责任”落实

2015年06月03日14:59   来源:中国海运

原标题:中国海运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促“两个责任”落实

  近日,中国海运党组、纪检组紧密结合“两个责任”的落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坚持在“深”“实”“严”上下功夫,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扛在肩上,把活动抓在手上,以主题活动的深化促进“两个责任”的落实,努力打造“廉洁中海”、“清风中海”。

  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头讲党课“深化”活动。5月8日,中国海运党组书记、董事长许立荣为集团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三严三实”教育专题党课,既是为专题教育活动点题开局,也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廉洁从业教育,更是集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中国海运直属各单位的党委书记也纷纷走上讲台,为本单位的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开展廉洁教育活动。通过教育,以增强干部队伍党的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

  学习研讨使活动更有实效。中国海运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活动,丰富专题教育内容和形式,采用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专题辅导、集中讨论、现场教学等相结合,使专题教育活动更实。5月14-15日,中国海运召开专题教育严以修身研讨会,与会人员在广泛学习的基础上,对如何做好“三严三实”进行了研讨,对加强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提高干部自身修养提出了具体要求。

  “严”字贯穿专题活动全过程。中国海运明确各级党组织全面负责本单位的专题教育,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抓专题教育纳入党建工作履职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党组织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职”的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活动从严从实起步,扎实有效推进,杜绝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盯住“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聚焦问题、对准问题,切实解决本单位实际问题和矛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