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党建带团建激发共青团组织新活力

2015年06月03日14: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建”思想,引导青年正确的发展方向。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工作方针,创新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方式,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利用鄂托克前旗共青团网及“青年风采”QQ群、微信平台,宣传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做到党的理论每创新一步,团的思想教育工作就跟进一步。定期组织召开青年座谈会,了解青年想法,挖掘传统文化与青年文化的结合点,引导青年正确的思想导向。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学党史、知党情,增强团员青年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引导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

“建”组织,拓展团建工作的新领域。切实加强两新组织、农民工群体、青年自组织的团建工作,探索嘎查村合并建团、非公企业依托建团、旗直机关楼宇建团、社会闲散青年网络建团等新兴团建模式,做到“组织随着团员建”,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加强“青年文明号”、“青少年维权岗”、“青年中心”的创建工作,拓展和延伸团的工作手臂,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目前,全旗共有基层团组织154个,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团组织45个,学校团组织17个,乡镇嘎查村团组织72个,国有企业团组织20个,两新组织团支部34个。

“建”队伍,提高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综合素质。关注农村牧区、社区团干部的成长发展。规范团员发展工作,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完善推优机制。通过“乡村好青年”、“青年岗位先锋”、“鄂前旗好青年”等活动选树、宣传各类青年岗位先锋,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让先进和优秀成为广大青年的共同价值追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团干部作风建设,按照政治过硬、作风扎实、纪律严格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

“建”基地,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发挥见习基地在缓解就业压力、促进全民就业、服务青年创业等方面的作用。对已成立的基地进行跟踪服务,对见习人员进行动态管理。通过老师讲解、实地参观、典型带动、电商培训等方式,鼓励青年自主创业。为青年创业就业搭建政策咨询、资本扶持、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平台,切实解决青年创业就业过程中的困难。截至目前,与旗农业银行协调,为有创业意愿的青年提供小额贷款服务,累计发放1000多万元。通过与企、事业单位合作,成立22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共培训见习人员3批400余人。

(鄂托克前旗党建云平台供稿——王仙丽 李小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