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贾高建为中央编译局处级以上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2015年06月03日14:30   来源:中共中央编译局

原标题:中共中央编译局局长贾高建同志为全局处级以上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贾高建局长为处级以上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贾高建局长为处级以上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党课现场

  党课现场

党课现场

  党课现场

  根据中央有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统一部署,按照《中央编译局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安排,5月22日上午,中共中央编译局局长贾高建同志以“坚持‘三严三实’,反对‘不严不实’”为题,为全局处级以上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这标志着我局“三严三实”教育已全面启动。

  此次专题教育党课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和平同志主持,副局长俞可平、魏海生、柴方国,秘书长杨金海出席。

  贾高建局长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充分理解“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及其重要意义。“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中央编译局是党中央直属的理论工作机构,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履行好这些职责,对全局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其中就包括“三严三实”。没有“三严三实”,我局的各项工作就不可能做好。

  第二,清醒认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及其严重危害。首先应该肯定,长期以来我们党在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并取得了重要成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到了明显的成效,“四风”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党风政风呈现出许多新变化新气象。但同时也应清醒地看到,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比较突出的便是与“三严三实”相背离的“不严不实”问题。从我局实际来看,应该说总的情况是好的;我们有“严谨治学、无私奉献、追求理想、传播真理”的优良传统,同时这两年抓内部管理,也是有成效的。但“不严不实”的问题仍在一定范围内存在,有些方面还比较突出。这些都十分不利于我局各项事业的发展,妨碍我们的队伍建设和内部环境建设,有着多方面的危害,必须引起重视。

  第三,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解决“不严不实”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此次中央开展的专题教育工作,就是一项重要举措。要按照中央部署,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从各个环节着手,认真抓好落实,努力做到三个“见实效”。当然,要真正解决问题,还必须做长期的努力。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增强这方面的自觉性,努力按要求去做;同时要继续加强和改进内部管理,把我们的内部环境建设好。要继续完善制度体系,并下气力抓好落实;要加强教育和引导,营造积极有利的舆论氛围,培育优良的内部文化。多管齐下,形成合力,推动“三严三实”的要求真正得到落实,使“不严不实”的问题切实得到解决。

  局属各部门处级以上干部、中央编译出版社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我局属各部门返聘的老同志,以及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四处有关同志等160余人参加了听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