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呼图壁县:“三个一” 全面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2015年06月03日14: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呼图壁县以“三严三实”要求为指导,带头改进作风,大力实施组工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建设模范组织部门。

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思想认识再“进一步”。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广泛采取专题学习、专家辅导、心得交流等形式,让全体组工干部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到“三严三实”对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重要意义。坚持率先垂范,敢于叫响“向我看齐”,带头自觉执行和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常怀律己之心;带头经常自我反省、自我约束。举办“什么是组工干部的党性”专题大讨论,强化组工干部党性意识、奉献意识。围绕“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的要求开展自励教育,增强组工干部党性修养。

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查摆问题再“深一层”。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各基层党(工)委、村(社区)、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引导党员干部人才和基层群众多层面、多角度地真提意见、提真意见,深刻查找组织部门和部领导班子存在“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和产生原因,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奠定基础。每名普通党员深刻反思自己,与“三严三实”的要求比、与组织部门地位作用比、与县委的期望比、与组工干部职责任务比,看看自己的差距在什么地方,再对照党章、党纪、党性标准以及新形势下对组工干部的新要求,认真进行检查,列出个人问题清单,持之以恒整治“四风”。

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落实任务再“严一档”。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落实工作任务的具体标准,贯彻到组织工作的各个环节,促进“三严三实”与组织工作的深度融合。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活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组织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改进干部作风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坚持 “两手抓,两促进”,坚持每月召开一次组织工作例会,采取安排工作“下菜单”、督促落实“交清单”和验收成果“晒账单”的方式,以科室为单位对工作台帐和进度表狠抓落实,真抓实督,为全面完成年度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新疆呼图壁县党建云平台——张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