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濉溪:在“三化”上下功夫 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年06月03日14: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安徽省濉溪县坚持以严的精神、实的举措,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化于干,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

强化党课教育,实现内化于心。始终坚持以严谨的态度开展专题教育,通过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县委常委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联系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带头讲一次党课,其他县级党员领导干部陆续讲授了高质量的专题党课。吃透上级精神,把握教育主题。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坚定信念、为民情怀、历史担当精髓,做到把握实质、得其要义,不偏不倚。深入调查研究,紧密联系实际。紧密联系各单位发展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把领导干部思想上的模糊认识、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普遍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点明点清,有数据、接地气,用事例、数据说话,不搞“一锅煮”、“上下一般粗”,不泛泛而谈。深刻剖析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在找准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讲清楚哪些问题是理想信念动摇造成的、哪些问题是党性观念不强造成的、哪些问题是宗旨意识淡薄造成的,哪些问题是遵守法纪不严造成的等等,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打好基础。目前,全县已有32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创新教育载体,促进外化于行。始终坚持以严而又严的精神、实而又实的作风开展专题教育,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问责。从5月份开始,同步开展以“严查懒政怠政不作为、严查贪污受贿乱作为”为主要内容的“双严查”专项整治活动,严肃查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不作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纪律松懈不作为、推诿扯皮不作为、玩忽职守不作为、监管缺失不作为、违反程序乱作为、行为失范乱作为、不守规矩乱作为、以权谋私乱作为等行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守土尽责、敢于担当,切实将“三严三实”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强化监督问责,成立专项整治检查组,通过受理举报、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重点督查各单位在服务全县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重大项目中的履职尽责情况以及问题整改情况等,对尸位素餐、碌碌无为的干部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群众反映强烈、顶风违纪不作为、乱作为的典型案件,坚决采取组织措施,决不姑息迁就。

拓展实践内涵,力求实化于干。始终坚持统筹兼顾,做好“四个结合”,即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市、县稳增长系列政策举措,着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投资、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延展深化结合起来,对照问题整改清单逐项检查,聚焦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突出热点问题、影响濉溪改革发展的突出障碍问题以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难点问题,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切实做到标本兼治;与开展“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工作结合起来,深入群众多听群众意见建议,多到基层一线开展实地调研,在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中深化教育,做到专题教育与重要工作统筹推进,与中心工作良性互动;与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不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发扬“严”的精神,秉持“实”的态度,一心一意谋发展,锐意进取促改革,坚定不移厉法治,聚精会神抓党建,真正把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四个濉溪”建设的强大动力。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党建云平台供稿——叶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