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全面开启中国航信专题教育

2015年06月02日15:19   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原标题:“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全面开启中国航信专题教育

  按照中央、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经过前期认真准备,5月26日下午,中国航信在京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视频党课,标志着中国航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中国航信党委书记崔志雄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国资委党建局党员教育管理处张征到会指导。公司领导、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副总经济师、副总工程师出席会议。

  中国航信公司党委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非常重视,强化问题导向,通过横向、纵向多角度、多渠道认真查找问题,精心准备党课。党课报告由公司党委集体研究并通过,从“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和意义、丰富内涵、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表现及其危害、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以及专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五个方面展开。崔志雄指出,一定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积极投身专题教育。

  崔志雄强调,“三严三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共产党人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的体现,也是适应时代发展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迫切要求。“三严三实”具有丰富的内涵,是修身做人的基本要求,是为官用权的重要标准,是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对照“三严三实”具体要求,党课指出了干部队伍在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列举了问题表现及危害,剖析了问题根源,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务必高度警醒,反躬自省,引以为戒。

  崔志雄指出,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深刻领会“三严三实”要求的具体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三严三实”作为做人的基本遵循、用权的底线要求、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对党忠诚的模范、勤于学习的模范、干净干事的模范、勇于担当的模范、服务群众的模范。

  崔志雄要求,要紧紧围绕“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这一主题,把握好总体要求和具体要求两个“要求”,努力做到三个“见实效”,扎实抓好“讲党课、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动作”,突出把握“突出从严从实、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以上率下、突出特色、突出两手抓两促进”五个要点,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企业改革发展正能量,不断开创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

  两个小时的党课,内容翔实,史料丰富,既有理论梳理,又紧密结合实际。与会党员干部表示,党课对“不严不实”问题“抓的准、找的明”,讲清楚了“三严三实”的重要内涵,讲清楚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危害,让大家清楚了落实“三严三实”的具体举措,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专题教育生动的第一课。

  党课采用视频会议方式进行,除主会场外,60余家分子公司负责人通过视频分会场或电话会议参会,1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此次专题教育在中国航信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中开展,各级同步进行。截至5月29日,航信集团所属结算公司、研发中心、运行中心等二级党委,均结合各自单位实际,认真研究办法,扎实准备党课,并分别以党委书记讲党课的方式为开场锣鼓,开启了专题教育序幕,标志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中国航信集团已全面起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