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电建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首次辅导报告会

2015年06月02日15:08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中国电建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首次辅导报告会

  5月29日,中国电建集团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家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常态的重要论述作专题讲座。中国电建党委书记马宗林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录主持会议。中国电建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辅导报告会。

  李忠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常态的重要论述,系统总结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形成过程,指出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路和蓝图的重大意义,阐述了“四个全面”的内容和实践要求,分析了认真领会和把握“四个全面”的内在逻辑关系,以及正确理解“四个全面”的战略目标、特点、任务部署和进程要求等。

  报告指出,“四个全面”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规划,针对新形势下的机遇、挑战和历史任务而提出来的重要战略思想和战略布局。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新认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要求,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主攻目标,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战略抓手。

  报告全面科学分析了“四个全面”的逻辑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的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三大战略举措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要统筹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要把法制作为治国理政的手段,站在法制的轨道上规范自身,把权利关进法律和制度的笼子里;要切实推进思想、制度建设,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好选人、用人、管人的问题。

  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之魂,无论是全面深化改革,还是全面依法治国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都需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提供方向指引、组织保证和力量源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践行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

  陈永录要求中国电建各单位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刻领会和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结合中国电建改革发展实际做好贯彻落实。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国电建总部部门、事业部负责人,处级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成员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总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