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对专题教育动员部署: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焦裕禄式好干部

2015年06月01日16: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焦裕禄式好干部

5月14日,是焦裕禄同志逝世51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河南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焦裕禄式好干部”为题,为全省2.6万名各级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以这种特殊的形式纪念焦裕禄同志,并对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郭庚茂强调,要全面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考,是我们党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发展。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优化政治生态,需要强化“三严三实”的鲜明导向;形成好的作风常态化,需要树立“三严三实”的行动标杆;推动改革发展稳定,需要注入“三严三实”的强大动力。

郭庚茂要求,要清醒认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及其危害。用“三严三实”这把尺子来衡量,用焦裕禄精神这面镜子来对照,一些领导干部身上“不严不实”问题还比较突出,主要表现是“十不十欠”:信仰不牢,精神之钙欠缺;党性不纯,自身修养欠缺;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欠缺;事业观政绩观不端正,求真务实欠缺;为官不为,职业精神欠缺;不敢触及矛盾,扶正祛邪勇气欠缺;不守纪律,规矩意识欠缺;精神不振,工作激情欠缺;做人不正,官德人品欠缺;为政不廉,秉公用权欠缺。并指出,这些问题的消极影响和严重危害不能低估。解决不好,不仅会使已经取得的作风建设成果前功尽弃,还会破坏政治生态、败坏党风政风、带坏社会风气,进而损害党的肌体健康、贻误党的事业发展、危及党的执政根基。

郭庚茂强调,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焦裕禄同志是自觉践行严和实的典范。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必须深入持久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努力在6个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一是严以修身,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道德境界,进一步追求高尚情操。二是严以用权,做履职尽责、一心为民的表率。要秉公用权,为民用权,依法用权。三是严以律己,做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常自省,守底线,受监督。四是谋事要实,做遵循规律、求真务实的表率。要深入调研务实谋事,上下结合科学谋事,去“伪”存“真”审慎谋事,践行宗旨为民谋事。五是创业要实,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表率。要在真抓实做上下功夫,在敢于担当上见真功,在开拓创新上求实效。六是做人要实,做襟怀坦白、公道正派的表率。要老实做人,坦荡做人,正派做人。

郭庚茂明确提出,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真抓实做。要做好关键动作,把专题党课讲深讲透,把专题学习研讨搞实搞活,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把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一抓到底。要注重常态长效,把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融入党建责任落实之中、作风建设之中、制度建设之中,体现到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方方面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安排部署,抓好组织实施;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级组织部门要负起牵头责任,加强研究谋划,搞好统筹协调,跟踪调研指导,把握进度节奏。要加强宣传引导,为践行“三严三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通讯员 豫组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