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宁夏灵武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有序推进干部档案专项审核

2015年06月01日14: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灵武市通过审核、清理、规范,坚持严格、准确、公正、保密,去伪存真,正本清源,有序推进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为干部工作提供基础保障。

一是坚持严格。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切实做到政策执行从严、审核程序从严、作风纪律从严。坚持以档案记载为依据,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和程序办事,对档案中记载的“三龄两历一身份”信息进行全面、慎重、细致地审查,对已形成的入档材料,严格查准核实,对档案缺少材料的具体情况进行认真登记,及时做好补充、收集等工作,绝不允许有打折扣、蒙混过关等问题发生。

二要坚持准确。审核过程中注意历史地、全面地、客观地看待问题,切实做到情况核不准不放过、问题查不清不放过、政策吃不透不放过,确保干部人事档案信息真实准确。对档案中出现前后年龄不一致的情况,根据档案中的最早的记载反复推测,合理排除各种因素,从而确定最终的年龄。对有涂改造成前后记载不一致的,经反复核查档案材料,认真分析逻辑关系,进行科学认证,做到信息界定准确无误。同时,对档案审核小组成员进行系统的业务培训,使每个成员都能熟练掌握审核技巧,确保所查档案信息的准确性。

三要坚持公正。在审核过程中,坚持公正公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在政策面前人人平等,不搞双重标准,不搞远近亲疏,不搞下不为例,不给投机钻营、弄虚作假者以机会,对发现的问题,做到不主观臆断、妄下结论,待集体研究后予以确认,切实让广大干部信服。

四是坚持保密。对档案中的信息做到不传言、不泄露,对审核工作情况和数据严格保密,未经批准严禁对外公布;对所替换的旧目录、剔除的虚假材料进行统一销毁,确保万无一失。同时,保障“硬件”完善,今年来,灵武市委组织部进一步扩充档案室空间,除增加两间办公用房外,还努力提升档案室利用率和安全保障性,为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宁夏党建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