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践行“三严三实”要落到实处

2015年05月29日16: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作风建设的新内涵。组织部门作为管干部的重要职能部门,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重点应从以下方面入手:

在干部考核中注重作风标准。在干部考察中,把干部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的表现作为衡量干部德才素质的重要方面,在采取综合素质测评、品德测评、实绩分析、谈心谈话等常规方式进行考察的同时,创新考察方式,采用“正反向测评、相互印证、综合分析”的方法,对干部容易出现或暴露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设置反向指标。此外,干部考核主动深入群众中发现老实人,走出去、走下去,深入基层一线,“问”群众口碑,“察”干部作风,深入了解掌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情况,消除选人“视觉盲点”,把各方面的优秀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

在干部培训中强化作风内容。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集中交流、案例分析、网络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有关文件以及学习材料,在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中要领先一步、站高一步。同时在干部培训工作中采用体验式教学的方式,不断增加互动环节和情景式教学,教育引导干部要深入调查研究,增强工作实效。摒弃在办公室里拍脑门、在文件堆中找办法、在电脑桌前下结论的做法,由“坐下来”向“沉下去”转变,多深入实际,多深入基层,多深入一线,多搞调查研究,在工作实践中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实效。

在干部选拔中树立作风导向。在干部选拔任用的整个过程中,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的干部路线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原则,严格按照政策和程序,坚决做到公道正派。那些“老好人”、“官油子”等作风庸懒散的干部,坚决不提拔重用。对那些求真务实、踏实肯干、不事张扬、默默奉献的干部,得到褒奖、受到器重,真正把那些自觉实践作风建设要求,思想作风纯正、工作作风务实、领导作风民主、生活作风正派的好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

在干部监督中彰显作风实效。严格执行党内监督的各项制度,把干部的生活圈、社交圈与工作圈一样纳入监督范围,切实加强对干部亲朋好友之间的交往、异性间的交往以及八小时以外的个人活动的监督,从而全面、深入、准确地把握干部的素质、能力及现实表现情况。对于不想事,不干事、作风漂浮的干部要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督促其整改,使其思想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情节严重的应给予党纪处分和组织处理,使作风内容真正成为干部监督工作的“高压线”,从而不断增强作风建设考核的权威性。

(河北临漳党建云平台供稿 樊书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