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东城区:设立“创客基金”支持文化人才创新创业

2015年05月29日16: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北京市东城区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专业管理、科学决策、防范风险、持续发展”为原则,在全市首创设立规模为6000万的“东城文化创客基金”,为文化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资金支持、营造良好环境,着力吸引和培育文化产业领军人才。

一是以政府资金撬动社会资本。区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参股2000万元作为政府引导基金,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放大效应引导社会资本4000万元,重点投向东城区内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创业人才创办的初创期企业,明确对单个项目的投资不得超过创客基金注册资本总额的20%,投资于东城区内企业的资金额度不低于引导基金总额的2倍,创客基金存续期限不超过10年。

二是建立专职机构加强资金管理。由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委、区财政局等9家单位组成基金理事会作为引导基金决策机构,区属国有企业作为引导基金出资人代表受理事会委托以引导基金出资额为限承担股东权利义务,公开征集专业的团队作为基金管理人。

三是实行内外监督强化资金监管。理事会按照公共财政的原则,对出资人代表履行职责情况和引导基金投资形成的资产进行监督和绩效考核,审计部门对引导基金进行审计。“创客基金”以市场化运作创新政府财政资金投入方式,有效整合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本优势,为激发文化人才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区域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提供重要保障。

(北京市东城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张思尧 向旭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