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青神:“三字诀”切实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2015年05月29日16: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四川省青神县紧扣“学、谋、做”“三字诀”,切实开展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细抓迈步“学”。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回头看”,全面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利用例会、党委(组)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学习教育平台,通过集中学习、中心发言、交流讨论等方式,以“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为专题,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习近平“七个有之”“五个必须”系列讲话精神以及焦裕禄、兰辉等先进人物的优秀事例共100余次,同时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反思会120余次,反思发生在本地的重大腐败案件,剖析根源、汲取教训,坚决抵制腐败思想侵蚀。

狠抓全局“谋”。首先是成立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班子思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研究制定《青神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方案》,县委书记专题组织研究部署了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同时各级党委(组)也分别建立以党委(组)书记任组长的领导班子思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且县委、党委(组)层层签订责任书,各党委(组)书记与班子成员、村(社区)支部书记也层层签订责任书,确保层层动员、层层落实。

常抓持续“做”。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每名干部读2—3本好书,并撰写好读后感。从严开展党内生活,积极谋划“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自我检查和自我剖析。健全落实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自觉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听取党员群众意见,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建立党员重大事项向党组织报告制度,加强党员的管理监督。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通过对有苗头和未履职的领导干部进行督导谈话,促进其作风转变。定期开展党员干部走访群众活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分解落实和重点整改。同时统一规范“四个当天”制度台帐,做到“一事一记录”,办事留痕迹,切实持续推进“四个当天”制度。

(四川省青神县党建云平台供稿—刘文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