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13集团军某团按照军队好干部标准细化干部管理

干部素质档案让选人用人更科学

2015年05月29日10:5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13集团军某团按照军队好干部标准细化干部管理干部素质档案让选人用人更科学

  本报讯 张军、张宇轩报道:“专业课目成绩86分,综合课目成绩92分,考核总评良好……”5月下旬,刚完成师里营连长集训的第13集团军某团连长尹超,前往团干部股填写干部素质档案。在“善谋打仗”一栏,他将本次集训的考核成绩、综合排名一一填写。尹超告诉笔者,如今集训考核成绩都要记入干部素质档案,学习训练更有紧迫感了。

  以往,该团干部档案一般只记录姓名、年龄、工作经历等信息,缺少对个人综合表现的量化记录。该团党委认真学习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和习主席关于军队好干部的有关论述,决定按照对党忠诚、善谋打仗、敢于担当、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军队好干部标准,建立完善干部素质档案。

  随后,他们通过调查问卷、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并结合团队实际情况,细化军队好干部标准的具体内容,总结归纳出参加组织生活情况、训练考核成绩、重大任务表现、创新成果等20余项指标。在此基础上,还出台了《干部素质档案管理办法》《干部素质档案填写说明》,进一步规范档案的填写、更新和管理。笔者翻阅干部素质档案看到,在“对党忠诚”栏内,包含了参加组织生活情况、服从组织安排情况、住房及家人情况说明等6项具体内容;在“实绩突出”栏内,则包含了个人政绩观、创新成果、所在连队双争排名等5项具体内容。

  干部素质档案为选人用人提供了科学依据。前不久,上级让该团推荐4名干部赴院校学习。相关部门调出干部素质档案,依据所学专业、以往培训经历及训练考核成绩等内容综合考量,很快拟定了送学人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