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周密谋划 精心组织 压实责任

安徽省专题教育全面启动扎实推进

2015年05月28日15:57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全省专题教育全面启动扎实推进

·编者按·

根据中央部署,我省从今年5月开始,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今起本报推出专栏,报道开展专题教育的进展和成效,介绍各地的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反映广大干部群众的反响与关切。

按照中央安排和省委部署,目前,我省已全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刻领会“三严三实”重大意义,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扎实有序推进专题教育。

省委把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中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 5月5日,省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省委书记张宝顺作专题党课报告,对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随后,省委组织部专门召开全省组织人事部门牵头组织实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就做好专题教育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省委常委会带头作出专题教育具体安排,各位常委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头调研。省长王学军、省委副书记李锦斌,以及其他省委常委分别到分管部门或本人所联系的市讲专题党课,示范推动全省专题教育开展。据统计,共有3100多人参加13场次的省委常委专题党课报告会。从5月11日起,由16名省委常委、党员副省长带队,结合“三项考核”工作,对各省辖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全省各级党组织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深入研究谋划,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亲自抓、负总责,既挂帅、又出征。各地各单位采取巡回检查、专项调研、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及时了解情况,有效传导压力,推进专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通过集中学习、专题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制订具体工作方案,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纷纷以讲专题党课的形式,及时对本地本单位专题教育进行部署安排。截至5月20日,16个省辖市均以市委书记讲党课启动开局,109个省直单位、省属企业、高校进行了启动部署,占参加专题教育单位总数的71.7%,其余将在月底前完成部署。(记者 黄永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