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省青神县:党代表“四化”联系服务群众

2015年05月28日14: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扎实开展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四川省青神县以“四化”整体推进为基础,着力构建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

联系对象多元化。构建“1+3+5”模式,每名党代表在选区固定联系1名社会网格员,3名党员和5名社会不同阶层的群众代表,联系对象由选区党组织推荐,采取党代表与联系对象双向选择确定。目前,全县204名市县党代表确定联系对象1836名,实现全县选区全覆盖。

联系方式多样化。通过召开座谈会、走村入户、到代表工作室驻班等形式,面对面与党员群众谈心交流,帮助党员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公布微信账号,建立QQ群,发布微博信息等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收集社情民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县委政府重大战略部署;通过与联系对象建立双向沟通渠道,及时掌握选区动态。

联系职责规范化。制定《青神县党代表联系选区内党员群众制度》,明确党代表的联系职责、工作要求等;印发《党代表工作手册》,对党代表开展联系服务情况进行登记,设置联系对象签字栏,确保联系情况的真实性;党代表在活动期间佩戴代表证亮明身份,制发放联系卡公开姓名、职务、电话等信息,让联系对象知道有话找谁讲、有事找谁帮。

联系考核制度化。建立督查通报制度,党代表在活动期间规范真实记录党代表工作台账,县党联办联合县委督查室每半年对每名党代表的工作台账进行一次检查,在全县范围内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情况进行通报;建立述职评议制度,年终,党代表到选区向联系对象、群众代表等就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并接受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作为评优评先的依据。

(四川省青神县党建云平台供稿——段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