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常州市武进区级机关:建立党员服务长效机制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15年05月28日14: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常州市武进区级机关党工委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大爱武进”建设等主题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015年,常州市武进区级机关党工委将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义工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

一、在党员志愿服务规范化上下功夫。目前,常州市武进区级机关党组织已组建了69个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总数超过2000名。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推动机关党组织规范志愿服务队伍管理,提升党员志愿者服务能力。根据区域、行业,构建机关建总队、部门建分队、党员齐参与的志愿服务网络体系,打造队伍齐整、专业突出、作用明显的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伍。

二、在党员志愿服务精准化上下功夫。坚持向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实效化的服务。继续开展“组织联建,共促党建”、“党员义工365活动”、“邻里守望”等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志愿者主动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尊重群众意愿,为群众办好事、送关爱、解困难。通过志愿服务锤炼党性,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三、在党员志愿服务实效化上下功夫。坚持以服务实效作为检验活动成果的重要评判标准,积极开展实效性强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探索利用机关党建微信、QQ、微博等“指尖上”的党建平台招募志愿者,开展“一碗汤圆的思念”、“图书换绿”、“圆梦微心愿”等人人可为的微公益活动;另一方面,坚持统分结合,积极探索组团式服务模式,着力提高志愿服务的组织化程度和服务群众的质量水平。

四、在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化上下功夫。把入党对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作为发展党员的必要条件,把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情况作为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重要依据。同时,把机关各党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并与区级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和机关综合考评挂钩。通过积极探索建立各类激励保障机制,推动活动常态长效开展。

(常州市武进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