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如皋: “四五式”谈心谈话 倒逼干部勤政

2015年05月28日14: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认真落实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不断加强领导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沟通交流,如皋创新开展“四五式”谈心谈话活动,由市委主要领导、分管或挂钩的市委领导、组织和纪检部门负责人组成“四人专家组”,紧紧围绕“聚力量、改作风、促工作、提效率”主题,因地制宜开展不同类型的谈心谈话活动。

“门诊式”谈心谈话。通过定期约谈,对各镇(区、街道)和部门存在的问题进行“把脉问诊”;重点对 “两多一滞后”(信访结案和群众反映较多、作风效能建设问题较多、上一年度考核名次滞后)的单位和镇(区)进行联合“会诊”。

“突袭式”谈心谈话。“专家组”根据需要,每月安排3-5家单位进行随机约谈,即时通知被谈话对象,压缩准备期,有效预防了谈话的“抗药性”,检验了被谈话对象的在岗、在行、在状态程度。

“直入式”谈心谈话。对已经暴露问题的单位,“专家组”在约谈时直奔主题,严肃“拷问”,要求谈话者深入剖析原因,共同商定整改和补救措施,实现了“红红脸出出汗”。

“点穴式”谈心谈话。对存在潜伏性或倾向性问题的单位,采取“点穴”的方式,及时给予介入和提醒;对相关单位在队伍建设、招商引才、项目落户、信访维稳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随机“点穴”问诊,提出意见和建议。

“攀升式”谈心谈话。对考核排名中等及以后、工作亮点不明显的单位和镇(区、街),专家组在谈心谈话时,帮助对标找差,瞄准先进地区、先进单位,制订赶超目标,督促干部“后进”变“后劲”。

(江苏省如皋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