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搭建中蒙人才科技交流合作平台

2015年05月28日13: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月27日,自治区首个跨国院士专家工作站——蒙古高原绒山羊高效生态养殖研究院士专家工作站在鄂托克前旗揭牌成立,搭建了中蒙人才科技交流合作平台。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针对人才吸纳能力不强、高层次科研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短缺的实际,积极发扬创新实践精神,探索党管人才的“载体抓手”,着力构建机制灵活、针对性强、成效明显的人才载体平台网络,促使人才载体建设向多层次、立体式、全方位推进。先后培育出了自治区级产业创业人才团队1支,市级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1个,市级产业创新人才团队1支,旗级创新人才团队5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3个,有效拓宽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本土人才培育的渠道。此次跨国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对于引进聚集高层次人才、推进人才载体平台建设、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加强相关产业领域国内外人才技术的交流合作以及进一步助推现代农牧业和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鄂托克前旗将紧紧围绕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在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人才鄂尔多斯战略的引领带动下,深入实施“马兰英才”品牌战略。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整合各类项目资源,深化研发课题项目,推广科研成果,力争在技术攻关、人才培养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创造更多成果。

(鄂托克前旗党建云平台 焦玉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