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访谈之三

邵旭军: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思想先行

2015年05月27日16: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做客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27日电 (乔业琼)为更好地宣传《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了系列访谈活动,5月27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做客人民网,就“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思想先行”相关话题与网友交流

访谈中,邵旭军首先从思想理论建设的地位作用、经济社会发展的复杂形势、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威胁挑战、当前思想政治工作的薄弱环节等方面阐释了思想建党的重要性。她特别指出,中央国家机关权力责任集中、领导干部集中、党员集中,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参与者、实施者、推动者,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是否统一、精神面貌是否积极、工作状态是否主动,直接关系到能否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具体要求。

邵旭军强调,对于中央国家机关来讲,做好思想理论建设的任务就是要抓好理论武装工作。首先解决为什么学,然后搞懂学什么,抓住学习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指导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央国家机关理论武装工作的主要任务。

邵旭军说,思想上从严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要让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形成和保持一种积极健康、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从而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下一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将在四个方面做好落实工作:

一是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机关法治环境。工委今年将通过组织各部门宣传展示中央国家机关法治人物、法治故事等方式,总结推广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推动各部门规范行政行为、公正文明执法,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保驾护航。

二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调动各方资源、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找准核心价值观在本部门的结合点,将核心价值观真正在中央国家机关落细落小落实。

三是有针对性地发现和解答党员干部思想困惑。对于思想理论上的困惑,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对于改革政策上的误区,要加强宣传阐释;对于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要主动加强与组织人事部门、服务保障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解决;对于心理状况上的波动,要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加强心理疏导,借助专兼职的心理辅导团队,帮助其理顺情绪、克服压力、打开心结。

四是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制度治党。工委今年制订的《中央国家机关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明确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其一是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其二是推动部门设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其三是推动有条件的部门机关党委工作机构与干部人事等部门合署办公,推动机关党委与人事部门负责人交叉任职。

·点击查看视频图文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