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把“软任务”量化为“硬指标”

青海省全面推行项目化党建工作

2015年05月27日16:20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把“软任务”量化为“硬指标”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党建工作走前列,我省坚持问题导向,从“抓基层、打基础,解难题、求突破”入手,年初申报立项、年中督促落实、年底考核评估,建立起“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在全省范围内推进项目化党建工作。

为确保项目落实,由党委书记和组织部长牵头,成立项目建设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加强对项目工作的指导,落实党建项目领导责任制,切实把党建工作的“软任务”量化为“硬指标”,落实在行动上。各级党委书记和组织部长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根据《党建项目申请立项书》,制定《党建项目规划书》,细化创建目标、具体措施、活动载体、时间步骤、预期目标等,切实增强项目的可操作性。为确保项目资金等按期落实到位,积极协调发展改革、财政、农牧、民政等部门就基建立项、资金拨付、场所建设等进行沟通协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根据立项项目的特性,通过争取上级支持、地方自筹等方式,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资金,保证每个党建项目都有资金投入,推动基层党建项目顺利实施。西宁市整合各类资金1.62亿元,全面推进实施农村社区“四区五带”项目。海东市在实施村级综合办公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时,通过整合市“三基”建设专项经费、各县自筹等措施,投入项目资金1700万元。全省仅市(州)层面项目建设投入资金就达2.19亿元,有力保障了项目的推进实施。同时,省委组织部按照以奖代补的方式,在考核评估的基础上,给予项目资金支持,进一步调动各级推进项目化党建工作的积极性。

据悉,为了使党建工作和项目实施实现“双赢”,省委组织部将推进项目化党建工作实施情况列入《市州党政领导班子2015年度党政建设考核目标》,作为书记和部长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研究制定《项目化党建工作考评办法》,年底将组建由相关领导、党建专家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采取“自评+复评”双结合的模式,综合运用综合测评、实地察看、量化评分等方法,对党建项目进行评审验收。(记者/李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