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认真践行要求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郑国光作“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

2015年05月27日09:21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原标题:郑国光作“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强调认真践行要求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5月20日,在中国气象局机关学习报告会上,郑国光作“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张静 摄影

  5月20日,在中国气象局第324期机关学习报告会上,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作题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的党课报告,带领气象干部职工重点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正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实质和要义。中国气象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参加会议。副局长宇如聪列席会议。

  郑国光首先就总体把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谈了四点认识。他提出,践行“三严三实”是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力抓手,是改革发展稳定的切实保障。

  郑国光强调,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紧扣“严”和“实”,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要认识到,“三严”是内在要求,讲的是主观世界的改造。只有思想认识严起来了,行动和实践才能有科学的认识基础。“三实”是行为取向,讲的是客观世界的改造。只有行为方式与行动求实务实了,“三严”的要求才有价值,才能真正得到实践体现。

  对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要求,郑国光提出,要牢牢把握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

  郑国光指出,严以修身,重在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总开关”;严以用权,强调重在依法用权不任性,清正廉洁;严以律己,重在慎独慎微,保持敬畏之心;谋事要实,重在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创业要实,重在解放思想,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做人要实,重在襟怀坦白,忠诚老实,表里如一。

  对于气象部门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郑国光进行了逐一梳理,深入分析原因,并对如何解决提出了思考和具体要求。

  对于如何组织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郑国光再次强调,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刻领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在行动上要扎实有力,力求取得实效;在标准上要从严要求,不打折扣;要注重专题教育与常规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高质量地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取信于民。

  中国气象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机关主要负责人以及机关离休党支部书记、退休党总支书记参加此次报告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和中国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通过视频会商系统收听收看了报告会。(徐文彬 张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