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省安远县:三大手段加强边远山区党员教育管理

2015年05月26日16: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西省安远县在边远山区党员教育管理中,运用微信、手机、网络等新媒体,大力推进党员信息化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

建立党员微信群,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在每个行政村,由本村的大学生村官或者驻村干部帮助有手机的边远山区党员订阅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并帮助他们掌握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使用方法,让边远山区党员在农闲时间,通过微信或易信平台主动进行学习,接受党性教育。同时,试点建立大学生村官微信群,由聘任的在村任职大学生村官建立本村的党员微信群,主动邀请外出务工和在村党员加入微信群,并将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和村情村务等信息在微信群里及时发布,加强了党员的沟通与交流。目前,9个试点建立微信群的村已有130余党员加入微信群。

发送手机短信,促进学习教育常态化。以乡(镇)为单位,建立手机短信平台,坚持每周将领导言论、方针政策、党员教育、党史学习、基层动态等内容编辑成短小精悍、通俗易懂的短信,发送至党员手机上,让党员随时随地可以通过短信学习,拓宽党员教育培训渠道。同时,充分利用端午、中秋、重阳、春节、七一、国庆、元旦等传统重要节日和党员“两个生日”时机,给党员发送祝福短信,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开设网络课堂,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性。利用安远党建网、安远群众路线网、安远“三严三实”网等网络平台,结合实际设立远程教育、学习服务、群众路线大家谈、专题党课等党员教育网上专栏,并及时更新各类党建动态信息以及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等方面的学习内容,动员党员到网上开展自主学习、投稿及参与交流讨论,不断拓宽学习领域,强化知识学习,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

(安远县党建云平台供稿——刘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