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怀宁县黄龙镇:推行党小组承诺制 党建进入新常态

2015年05月26日16: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我们党小组承诺将本组的砂石路铺成水泥路。”在党员大会上,黄龙社区蟹形党小组组长丁士太亮出了他们党小组的承诺。说干就干,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就带领党小组成员挨家挨户做工作,很快筹集资金89000余元,不到2个月时间,一条宽阔的水泥路便呈现在我们面前。这一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党小组承诺制。今年以来,黄龙镇推行党小组承诺制,全镇8个村社区、44个党小组,承诺事项56件,件件都是为民实事。

推行党小组承诺制只是黄龙党建工作新常态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党建工作进入新常态,黄龙镇喊出了新常态要有新作为,更要出新水平的口号。印发《进一步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指导党建工作开展;推行党建工作季督查制,严格党建考核奖惩,切实提高对党建工作的关注程度;加强党务工作培训,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创新党建举措,推行党小组承诺制,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发挥。黄龙镇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建新常态下的新姿态。

加强党务培训

“发展党员主要分为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转正等五个重要环节。”这是镇党委组织委员程敬中在给各支部党务工作者做党务知识培训。要使党务工作水平全面提升,首先肯定要提高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去年村两委换届,有很多新同志对党务工作业务不熟悉,同时党建工作又有很多新的知识,于是我们今天加大了对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力度。在谈到举办党务培训时,程敬中解释道。黄龙镇今年将党务知识培训摆在了重要位置,安排专人开展党务知识培训,今年已经举办党务培训班2期。“以前总是感觉党务工作很多,发展党员程序很繁琐,现在通过参加这个培训,发现也没有那么复杂,做好党务工作我有了信心!”参加培训的村书记汪朗颂感慨的说。

扩大党组织覆盖面

最近,黄龙镇杨林水稻种植合作社的陈结松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2014年换届从村支部书记位置上退下来后,又当上了合作社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为了加大党建工作的覆盖面,黄龙镇抓紧了在两新组织中成立党组织的进度。目前7家合作社,通过单独组建和联合组建的方式,实现了党组织的全覆盖。“合作社成立党组织,说明了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我将带领社员把合作社做大做强,不给组织丢脸。”

强化督查指导

“镇里的督查通报下来了,我支部的问题主要是党务公开还不够规范。”康宁村党总支书记汪忠竹正在向两委反馈党建督查结果。现在我们每个季度都会对全镇各支部进行一次督查,通过督查了解各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查结束后,我们将对各支部的督查问题进行汇总整理,以清单的形式将各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同时针对各村存在的共性问题,我们将会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指导各支部进行整改。在下一次的督查中,我们会对上季度存在的问题进行再督查,监督各支部对问题整改。

严格考核奖惩

为了切实提高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黄龙镇印发了加强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并配套制定了奖惩考核方案。“今年我镇拿出真金白银,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加大对村级党建工作的支持。年底我们将组织互看互比,对各村党建工作进行考核,对考核达标的单位奖励一万元。在这一万元的基础上,对考核特别优秀的另外在另行奖励,对考核排名最后的将要求党组织负责人在大会上作检讨。”该镇党委书记王本贵解释说。

(安徽省怀宁县党建云平台供稿——产友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