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青神组织系统:“六从严”深入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2015年05月26日16: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四川省青神县组织系统“六从严”深入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从严加强学习教育。召开“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专题反思学习讨论会,学习焦裕禄等同志先进活动事迹,观看违法违纪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全市5起涉及“四风”等问题典型案例。牵头举办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读书班。

从严落实任务分解。对涉及组织部的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明确任务内容,落实责任股室和工作要求。建立分管领导—责任股室—具体责任人工作模式,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每月研究一次工作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及进展情况,倒逼目标完成。

从严深化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为官不为”、“庸懒散浮拖”等问题专项整治,实行“四个当天”办结制度,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案件1件,化解积存信访件3件。深入推进各级领导干部个人在教育实践活动、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中承诺整改事项兑现落实。成立5个调研组,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建议。

从严强化队伍管理。紧扣全县发展大局选贤任能、排兵布阵,实行“一评议两公示两核查”制度和三项预审制度,走好干部正式履职前的“最后一公里”。统筹抓好优秀干部人才战略储备,确定26名优秀年轻干部和人才为培养对象。完善县直属机关部门中层干部定期轮岗制度,多岗锻炼,提高工作效率。

从严开展党内生活。积极谋划“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自我检查和自我剖析。健全落实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自觉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听取党员群众意见,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建立党员重大事项向党组织报告制度,加强党员的管理监督。

从严推进自身建设。积极创建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廉洁型组织部门。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组工干部每人读2—3本好书,撰写好读后感。实行组工干部旁听全县经济方面的工作会议制度。建立岗位责任制、工作限时办结制、问题“挂牌”整改制等各项制度。严格落实组工干部走基层和联系贫困学生、专业人才制度,培养组工干部亲民爱民的职业情怀。

(四川省青神县党建云平台供稿——张志、涂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