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行政服务大厅典型案例展示”活动启动

2015年05月26日14: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行政服务大厅典型案例展示”活动启动现场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26日电 为展示各地各部门在行政服务大厅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各地各部门以行政服务大厅建设为抓手,深化简政放权、行政体制改革,不断为经济新常态下稳增长、调结构提供新动力,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人民网、中国政府网25日联合启动了“行政服务大厅典型案例展示”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紫光阁》杂志社社长闪伟强、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秘书长王满传、人民网副总编辑孙海峰、《紫光阁》杂志社副总编辑裴季壮分别介绍了活动的相关情况。

闪伟强表示,党的十八大提出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简政放权,推动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的要求。本届政府成立伊始,开门办的第一件事就是推进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并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作为“先手棋”。在经济新常态下,简政放权、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是进一步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打造大众创业创新新引擎,稳增长、调结构、实现“双中高”目标的迫切需要。行政服务大厅是各地各部门简政放权、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与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密切相关。开展这次活动,我们希望通过征集专家评价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集中民意民智,从中选择出有代表性的行政服务大厅典型案例,供各地各部门学习借鉴,促进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建设好行政服务大厅,把简政放权、行政体制改革更快、更深层次地向前推进。《紫光阁》杂志社作为国务院系统唯一的党刊,想中央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紧紧抓住“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难点、焦点问题来推动解决,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秘书长王满传介绍了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参与此次活动的情况。研究会将重点承担专家团队组建、案例评选指标体系构建、活动课题调研报告撰写等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人民网副总编辑孙海峰表示,人民网将开辟专题页面配合活动开展,并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

这次活动得到各方面的鼎力支持和密切配合。案例征集阶段(2014年年底—2015年3月底),《紫光阁》杂志社共收到来自全国273家单位的291篇案例,比较全面地展现了我国行政服务大厅建设百花齐放的现状。这些案例25日同步在人民网上线展示,自27日开始的一个月时间里,全国网民都可以通过人民网、紫光阁网、中国政府网对各地的行政服务大厅点赞或者提出意见建议。与此同时,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和《紫光阁》杂志社组建的阵容强大的专家团队,也将走进人民网演播室接受在线访谈,深入讨论行政服务大厅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专家们还将构建行政服务大厅评价指标体系,最终推荐出“百优十佳”案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