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华能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黄永达讲专题党课

2015年05月26日10: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华能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黄永达讲专题党课

  

5月22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公司党组书记黄永达为公司系统讲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以此为标志,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公司领导张廷克、郭珺明、寇伟、刘国跃、孙智勇、叶向东、刘文成,以及其他党组中心组成员范夏夏参加会议,公司副总经理孙智勇主持会议。中组部干部五局、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黄永达在讲课中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三严三实”的要求,汲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了我们党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作风,体现了新时期对党员干部的明确要求,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公司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不断深化对“三严三实”本真内涵的理解和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以“严”“实”为标尺,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切实“严”起来、“实”起来,更好地为推进华能事业发展做贡献。

  黄永达强调,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至关重要,对克服和解决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至关重要,公司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用心把专题教育各项工作抓好、抓出成效,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黄永达强调,焦裕禄同志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典范,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公司系统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忠实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一是做到信念坚定。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高度自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做到勤奋学习。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历史,学习经营、管理、科技等专业知识,学习能源革命、电力体制改革有关文件精神。三是做到勤勉敬业。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勤勤恳恳干事,兢兢业业工作,一张蓝图画到底,实现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目标。要大力发扬“三干”精神,想干事、干成事、干好事,用心、用智、用力,勇挑重担、建功立业。四是做到秉公办事。要思想认识到位,树立公仆意识,坚持用制度管权,严格按制度办事,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的能力。五是做到廉洁自律。要守法,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带头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带头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和自觉遵守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要戒贪,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谨慎,做到慎独慎微。

  黄永达要求,公司系统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专题教育的重中之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篇学习、学深悟透。要高质量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动作”。要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在紧密联系华能实际、解决具体问题上有进展,在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纪律意识上有突破,在真抓实干、推动公司改革经营发展上有实效。各级党组(党委)要全面负责本单位的专题教育,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增强专题教育的实效性。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公司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巡视工作整改和审计工作整改以及依法治企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强调,组织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目的明确,要求具体。公司系统各单位要在集团公司党组的领导下,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格的要求和求实的精神、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举措,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专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凝聚起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总部全体党员,各产业公司、区域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基层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共4000余人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