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军为总局和省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讲专题党课 践行“三严三实” 打造税务铁军

2015年05月26日10:09   

原标题:王军为总局和省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讲专题党课

  图为 王军局长为总局和省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图为 王军局长为总局和省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5月19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代表税务总局党组为总局和省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讲专题党课,并对全国税务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王军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认真解决好“不严不实”的问题,扎实践行好“三严三实”的要求,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不断取得税收现代化建设新成效。

  王军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质朴凝练,直指时弊,振聋发聩,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根本指针和重要遵循。在全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总揽全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锻造过硬税务队伍、推进税收现代化的有利契机。

  王军强调,要全面理解“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三严三实”是一个有机整体,相互联系,相辅相成。其中,“三严”是根本、是出发点,“三实”是目标、是落脚点。严以修身重在坚定信念、提升境界。严以用权重在遵规守矩、公私分明。严以律己重在慎独慎行、自重自省。谋事要实重在遵循规律、实事求是。创业要实重在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做人要实重在忠诚老实、表里如一。对税务部门和税务干部来讲,有“严”的品格,就能经得起各种各样的冲击和诱惑,更好地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有“实”的态度,就能在税收改革发展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创造一流业绩,赢得基层和纳税人更多的点赞。

  王军要求,要认真解决好税务系统“不严不实”的具体问题,扎实践行好“三严三实”的要求。坚持做到“六个自觉”。一是自觉提高政治修养。要学理论、讲理想,遵党章、讲党性,常反思、勤自省。二是自觉做到秉公用权。要心怀敬畏,守住底线,防微杜渐,牢记手中的权力姓“公”不姓“私”,做到“有权不可任性”。三是自觉做到以身作则。要有“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的精神,严格自律,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把握好一言一行的“度”。四是自觉做到求真务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正做到不动摇、不折腾、不懈怠,坚定不移地走好既定的路、办好既定的事。五是自觉做到真抓实干。要以雷厉风行的作风落实好真抓实干的要求,坚持马上就办,重在马上,贵在办好,同时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六是自觉做到公道正派。要做到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对纳税人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王军强调,要扎实开展好税务系统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税务系统专题教育在总局党组领导下进行,处级以上税务机关党组要全面负责本单位的专题教育。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绩效管理的重要内容。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严要求,发扬最讲认真的精神,做到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坚持以上率下,上级为下级作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坚持务求实效,联系税务实际,彰显行业特色,力戒形式主义。三是做实关键动作。要讲好专题党课,搞好学习研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上下联动,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四是做好统筹兼顾。要始终围绕大局、服务大局,坚持做到把专题教育与税收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来保障和推动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

  中组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指导。专题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省局,总局领导、总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听党课,各省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税务干部进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听党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